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庆假期第五日 乡村游持续火热 租车出行成为潮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08:5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汉阳“三镇之眼”裸眼3D大屏

黄石天空之城景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丁晨 黄永进 常怡 通讯员 鄂文旅

10月5日,国庆假期第五天,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全省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景区接待量稳步上升;在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的带动下,租车自驾成为许多人的选择,热门车型更是一车难求。在武汉,多个新开放的城市地标持续吸引市民前来打卡参观。

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热

以公共文化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为阵地,近郊游、文化场馆游、民俗文化游、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热。

十堰市竹溪县深入推进龙王垭茶旅融合,将偏头山的天然氧吧,楠木寨的湖光山色,黄花沟的悬崖飞瀑等山水资源与夯土小镇等民俗资源相结合,组织丰富多元的山水资源和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打卡;襄阳市保康黄龙观景区举办“六柱垭景开园式”,每天举行音乐会、篝火晚会、“天上的街市”农特产品展销活动,日均接待游客3000余人,200余套度假木屋一房难求。

宜昌当阳襄西革命烈士陵园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改造后配套建设沉浸式体验,再现革命历史场景,国庆期间迎来了参观高峰,广受市民和游客好评;黄石市组织百余名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在东方山景区、团城山公园、磁湖湿地公园等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在显著位置设置文明旅游公益广告,营造了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国庆假期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文明旅游公约》,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游客安全出行、绿色出游。广大游客主动参与到文明旅游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出快乐、健康的节日旅游氛围。

国庆租车订单量远超去年

记者探访武汉租车公司发现,在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的带动下,租车自驾成为许多人的选择,热门车型更是一车难求。

租车平台开启了假期模式,多家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租车预计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携程平台统计,近一周租车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248%。

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不少市民放弃了跨地市、跨省出行,转而偏向本地游、区县游、周边游,秋景欣赏、乡村体验、户外运动等主题类出行项目,这也成为众多用户的自驾游玩选择。为迎接国庆假期,许多租车平台都上线了多种国庆假期租车优惠活动,助力用户解锁假期赏秋新玩法。

记者查询发现,携程租车在国庆前正式接入腾讯出行服务,游客通过微信相关入口点击“租车”,即可一键进入携程租车界面,并推出了专属租车优惠服务。

除用车便捷和平台优惠外,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也是租车自驾火爆的原因之一。

“三镇之眼”成为新晋打卡地

国庆长假的第5天,武汉多个新开放的城市地标持续吸引市民前来打卡参观。

位于汉阳区钟家村的“三镇之眼”于9月21日开启,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首个裸眼3D大屏。短短半个月,“三镇之眼”成为新晋打卡地,不仅路过的市民纷纷为之驻足,还有不少“老武汉”“老汉阳”专程到现场观赏。

凭借“画中事物既可凸出于画面之外,也可深藏于画面之中”的裸眼3D视效,“三镇之眼”已为钟家村聚集了大量人气,每天都有市民专程前来打卡。

“我听朋友说汉阳有一块和重庆一样的3D裸眼大屏,就顺道过来看看,太棒了,非常震撼。”从重庆到武汉旅游的王先生说,这里有不少和他一样慕名来访的市民,非常热闹。

“我之前在抖音上看到其他地方的3D大屏,一直很想到现场体验,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了,这效果简直绝了。”家住附近的柳先生拿出刚录制的视频,向记者分享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裸眼3D大屏的喜悦心情。

“这些年钟家村的变化太大了。”柳先生感慨道,在钟家村居住了20多年,希望这个新科技能让汉阳崛起。

路边一家面包店的店员李女士表示,自从3D大屏开启以来,钟家村商圈的人流量更大了,特别是国庆期间店内生意好多了。“很多市民来拍照,还有人询问屏幕下的商圈什么时候营业。”李女士称,希望这个网红点能为钟家村商圈带来商机提升经济。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