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爸爸买莲蓬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08:5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芊芊

“丫头,快开门,爸爸回来了。”门外是老爸急促的声音。

正在写作业的女儿,小跑过去给老爸开门。

“丫头,你猜爸爸买了什么?是我宝贝女儿最喜欢吃的哦。”老爸一脸的神秘。

女儿挠挠头,转了转眼珠,猜了几次都没有猜对。女儿有点没有耐心,索性伸手去抢,看看爸爸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看着女儿着急的样子,爸爸笑了。主动从袋子里拿出一个莲蓬递给女儿,问:“宝贝,你看这个是不是你喜欢吃的莲蓬?”

女儿接过莲蓬,一脸嫌弃,说:“老爸,我是喜欢吃莲蓬,可是我喜欢吃妈妈买的那样的嫩莲蓬呀。您看您这个莲蓬,都快跟您一样老了。”

妈妈闻声赶来,凑过去看了看女儿手里的莲蓬。笑着说:“你爸爸买东西没有经验。上次买黄瓜买多了,买了一大包,害我们吃了一个星期。今天买莲蓬又买老了。下次,妈妈给你买你喜欢吃的莲蓬,好吧?”

爸爸轻声叹了口气。原来,爸爸去买菜的时候,看见一个老奶奶的摊位旁,有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男孩在写作业。爸爸就走过去问情况。老奶奶说,孩子的父母都去外地打工了,就她和孙子两个人在家。早上出门,担心孩子醒来后找不到奶奶着急,所以把孙子早早叫醒带来一起卖莲蓬了。作为教师的爸爸心疼这一老一小,突然想起了自己班里的几个留守儿童。于是,爸爸买下了老奶奶摊位上所有的莲蓬,让老奶奶带孩子早点回家写作业。

“原来老爸今天当了一回好人啊,真优秀,表扬一下。”女儿和妈妈一起为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