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印度一登山队在喜马拉雅山遇雪崩,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10: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胡秀文

一个由41人组成的印度登山队在喜马拉雅山遭遇雪崩,至少有10人丧生,数十人失踪。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5日报道,登山队由印度尼赫鲁登山学院的学员组成。当雪崩来袭时,他们正在往回走。

救援人员表示,当局于当地时间10月4日上午9点半左右收到警报。由于下雨和降雪,搜索工作在夜间暂停,但在5日恢复。

警方表示,已有14人获救,还有近20人下落不明。

印度北阿坎德省警察局长库马尔告诉媒体,随着天气变晴朗,救援队可以重新开始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找到了10具尸体。”他说。

早些时候,库马尔先生告诉媒体,印度空军正在对这座山进行空中侦察,因为“到达事故发生地点并不容易”。

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对雪崩造成生命的损失深感悲痛。

事故发生一周前,美国著名滑雪登山者希拉里·尼尔森的尸体在喜马拉雅山被发现。尼尔森女士被认为是她这一代最伟大的登山者之一。据报道,她在到达马纳斯鲁峰山顶后掉入深深的裂缝。马纳斯鲁峰海拔8163米,是世界第八高峰。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