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两艘移民船在希腊附近海域沉没,已发现15具遗体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14: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胡秀文

据美联社6日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希腊附近海域接连发生两起移民船沉没事故,分别为一艘载有约40人的小艇以及载有约100人的帆船,其中小艇上至少有15人遇难,5人获救,帆船上已有30人获救。

救援人员放下绳索帮助移民上岸

据希腊海岸警卫队消息,在希腊爱琴海东部莱斯博斯岛附近,一艘载有约40人的小艇沉没,之后发现了15具尸体。小艇上目前有5人获救,其中3人被安置在沉没点附近的岩石上。

当晚,在希腊南部的基西拉岛附近向西数百公里海域,一艘载有约100名移民的帆船撞上岩石并沉没。海岸警卫队的船只、私人船只和一架救援直升机参与了救援行动。据称,这艘船只原计划从土耳其前往意大利。

官员们表示,截至6日早些时候,该帆船上已有30人获救,但没有提供有关失踪人员的其他细节。他们说,事发时,该海域刮着8级大风,船只撞上了岩石。

“我们看到船撞在岩石上,人们爬上岩石试图自救。”当地居民玛莎·斯塔萨基告诉媒体,“这里的所有居民都到港口去帮忙。”

消防救援人员放下绳索帮助移民爬上海滨的悬崖。预计海军潜水员也将于6日晚些时候抵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