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俄宇航员从美国乘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系20年来第一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14: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曼英

据美联社10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搭载美日俄4名宇航员飞往国际空间站。据了解,这是20年来,俄罗斯宇航员首次与美国宇航员、日本宇航员一同飞往国际空间站。有报道认为,俄乌冲突之际,这趟旅程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

据报道,这4名宇航员是美国宇航员妮可•曼和约翰•卡萨达,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和俄罗斯宇航员基金娜。据介绍,基金娜是俄罗斯唯一现役女宇航员。“我们很高兴能一起做这件事,”俄罗斯宇航员基金娜用英语和俄语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4名宇航员将在离开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29小时后,到达国际空间站,开展心血管健康、生物打印、微重力环境下流体运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直到明年3月,他们才会重新返回地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