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日间手术”备受上班族青睐 国庆假期治病休闲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16: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刘姗姗)国庆长假除了休闲游玩,也有不少市民趁着假期来院接受手术,解决疾病困扰。近日,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日间手术”假期备受上班族的青睐,国庆假期时间充足,术后身体能更好地恢复,休闲放松一点也不耽误。

“日间手术”助教师一天摆脱“蚯蚓腿”

42岁的陈女士是一名中学老师,平时课程多,工作繁忙,一天下来基本都是站立着讲课。五年前,她发现小腿上出现一些青筋,由于不疼不痒,就没太在意。可近来,她讲课时经常感到小腿酸胀,一开始以为是站立时间太长引起的,后来腿部的不适症状不断加重,小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根本迈不开腿。原本,陈女士还和家人计划好了十一假期去户外游玩放松一下心情,现在走不了路,计划也泡汤了。在家人的劝说下,国庆长假第一天,陈女士便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王笛乐接诊后,确诊其为静脉曲张,需要手术治疗。仔细评估患者病情后,医生告诉她可以通过日间手术完成治疗,第二天即可出院。10月2日,血管外科专家为陈女士进行了射频消融微创手术,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手术。术后,陈女士腿部“蚯蚓”状的凸起消失不见了。经过术后观察,次日早上,陈女士顺利出院。

“昨天手术,今天就出院了,日间手术真是太方便了,不仅可以利用长假在家好好休养几天,剩下的时间还可以游玩,一点时间都没耽误。”出院前,陈女士对日间手术的诊疗模式表示了赞赏。

父子俩同患疝气  当日手术24小时出院

39岁的李先生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平时工作辛苦,也很忙碌。三年前,他发现右侧腹股沟疝气,搬货物用力时经常感觉胀痛不适,但担心住院时间长耽误工作,一直也没去处理。10月2日,李先生的父亲晚饭后上厕所猛一使劲,突感腹部剧痛,以为休息一晚就没事了,谁知第二天早上疼痛加剧。李先生赶紧带着父亲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疝与腹壁外科罗文医生检查发现,老人右侧腹股沟有个鸭蛋大的鼓包,诊断其为腹股沟疝气。李先生惊讶地告诉医生,自己也被疝气问题困扰了多年,担心住院手术影响工作,就一直拖着。罗文医生告诉他,现在疝气可以通过日间手术来完成,当日预约,当日手术,24小时出院。听完医生的详细介绍后,李先生赶紧预约了日间手术。完善相关术前检查后,疝与腹壁外科专家为父子二人进行了微创疝修补术,术后父子俩同住一个病房,互相照料。经过术后观察评估,父子俩恢复良好,次日上午便办理了出院手续。

疝与腹壁外科专家在为患者实施手术.jpg

疝与腹壁外科专家在为患者实施手术。通讯员供图

日间手术部负责人、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介绍,日间手术是指患者在24小时内,完成术前检查、手术准备、术后观察、康复出院等就医流程,特殊病例由于病情需要延期住院的患者,住院最长时间不超过48小时。患者出院后,医护人员还会通过随访系统,及时了解患者恢复情况,及时给予专业的指导。

近年来,方便快捷的日间手术越来越受到患者的青睐。今年十一假期,医院日间手术患者比平时增长了一倍,病种以腹股沟疝、乳腺良性肿瘤、静脉曲张、皮肤肿物等为主,其中选择日间手术的上班族不在少数。对于上班族来说,平时工作忙,日间手术能有效节约时间,国庆假期正好用来术后恢复,无需向单位额外请假,也方便家人照料,长假过后可以尽早投入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