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华中科技大学迎来70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08:29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6日,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该校光谷体育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王潇潇 高翔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田佩雯、通讯员王潇潇)10月6日,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汉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昌尔出席,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视频致辞,副省长邵新宇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党中央布局在华中腹地的国家急需人才培养高校。70年来,华科大累计培养了70余万高素质创新人才,近半留鄂就业创业;发挥光电、制造、电气等学科领域国家基地集群优势,为打造“世界光谷”提供坚实支撑;在省内建设8家工研院、孵化130家企业,省校联合争创国家实验室、深化产教融合;在2020年,华科大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0家附属医院共投入3.4万名医务人员、1.5万张病床,是全国投入医疗资源最多的高校。

钟登华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今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由华科大孵化、培育的华工激光公司,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这是对华科大广大师生的巨大鼓舞和勉励。

邵新宇强调,华科大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湖北创新发展的“领头雁”,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支撑。站在新起点上,希望华科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担当大任,深度融入湖北、服务湖北、贡献湖北,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展现科教报国的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