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麻城市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16:38 来源: 荆楚网

培训班现场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魏晓霞、李进阳)为提升退役军人的生命健康意识和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28日至29日,麻城市红十字会联合麻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班,该市近百名2022年退役军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孝感乡都参加培训。

应急救护现场教学 通讯员供图

麻城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讲解了红十字运动概况、如何采取应急救护、如何判断意外伤害程度等相关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技能、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外伤包扎等常用应急处置方法。他们还重点讲解了“黄金4分钟”急救方法,即遇到心脏骤停患者,在4分钟之内实施有效的心肺复苏,把握这一抢救患者最佳时机,帮助患者恢复呼吸、心跳和意识。

参加培训现场   通讯员供图

理论授课结束后,参训学员踊跃上台进行实操练习,6名救护师资手把手指导直到熟练掌握。随后现场进行理论考试,及徒手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一对一实操考试。90名学员顺利通过考试考核。

实操练习 通讯员供图

在培训现场,退役军人学习基础扎实,纪律性强,教学气氛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技能培训实用性极强,有机会参加学习和现场感受,有助于提高自身遇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激发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更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生命健康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实操考试 通讯员供图

2022年以来,麻城市红十字会已先后举办各类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5期,近500余名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实操考核后,取得全国统一编号的《红十字救护员证》(初级),为麻城市高品质城市创建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