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既督又查” 护航大数据核查“实打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15: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海霞、徐迟)“汪爹爹,您实际种了多少粮田?领了多少种粮补贴?有没有干部到您家里来核查过这个问题?”10月10日,云梦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云梦县义堂镇新光村农户汪祖英家入户复核有关问题。

自全省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以来,云梦县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监督执纪问责组,对“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现的16类3845条问题线索逐条分类梳理,全程跟进监督。

图片9.png.png

纪检委监督执纪问责组。通讯员 供图

“各乡镇党委、政府是否成立工作专班?”“问题线索有没有查清、政策把握得准不准,结论定性是否恰当?”“查否的问题线索是否100%进行复核?”监督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全县13个乡镇(开发区)持续进行督导、复核工作。既督又查,严督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县直相关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查大数据工作中不负责任、核查走过场、弄虚作假等问题,同时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10.png.png

监督检查组共抽查问题线索。通讯员 供图

截止目前,监督检查组共抽查问题线索21条,督促整改宣传氛围不浓厚、线索核查不仔细、佐证资料不完善等问题30多个,有效推动了问题线索核查工作。

此外,云梦县还注重标本兼治,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实行分类处置:对核查走过场、落实惠农政策不到位等违纪违法问题,县纪委监委将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对个别信息录入错误等一般性违规问题,将督促党委和政府组织整改纠正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对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将督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整改销号、建章立制。

“我们将坚持精准问责‘一把尺’、严肃追责“一本账”、宽严相济“两条线”,确保问题线索处置精准。”云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查处的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应,铁纪护航大数据核查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