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凛冬未至 武汉羽绒服提前热卖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商场秋冬服饰均已上架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还没入冬,人们买羽绒服的热情却已提前到来。

浙商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在国庆假期期间,波司登、雪中飞和鸭鸭等中国羽绒服品牌的天猫旗舰店GMV增速均超过100%,定价更高的加拿大鹅也有接近20%的增长。即使是10月9日才在天猫上线旗舰店的Moncler,部分万元羽绒服也有超200件的销量。

极目新闻记者探访武汉市场发现,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提前购置新款羽绒服,为即将到来的冷天做足准备。

大众价位与去年持平

10月11日,在武汉解放大道一家商场内,记者看到,一些消费者正在选购新款羽绒服。

“我是来给儿子买羽绒服,他上初中,正是长个子的时候,去年的衣服已经小了。”市民潘女士介绍,她每年都喜欢提前备好过冬装备,羽绒服是必选单品之一。

一家服装专柜导购员介绍,今年的新款羽绒服已经上架,内里填充的是白鸭绒,三重锁绒工艺防钻绒。她透露,新款羽绒服价位普遍与去年持平。

在汉正街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来自浙江平湖、江苏无锡等地的羽绒服、派克服、双面呢大衣等过冬服饰,也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采购。

2021年3月,我国发布了GB/T 14272-2021《羽绒服装》标准。新国标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相较于此前的2011版国标,新国标的修改亮点包括:把“含绒量”修改为“绒子含量”;绒子含量允差≥-5%;羽绒种类标注只区分鸭和鹅,不分灰和白等。也就是说,今年冬季,即将迎来新国标实施后,羽绒服售卖的首个高峰期。

羽绒服搜索量持续上升

近日全国多地降温,让羽绒服销售高峰提前到来。根据百度指数,和羽绒服相关的搜索量从10月2日开始飙升。在10月1日至10月10日间,日均相关资讯指数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3164%。

根据中国服装协会统计,2019年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在1209亿元上下,预计2022年将达到1622亿元。但与欧美市场相比,我国的羽绒服普及率只有10%左右。

服装业内人士分析,原因在于许多消费者将羽绒服作为极端寒冷天气下的穿着选择,而非秋冬和初春季节的日常穿着。此外羽绒服一直以来廓形臃肿和风格不时髦的印象,进一步阻碍了普及率的提高。

为此,国内服装生产厂家们也在下功夫。

新款更加轻薄方便携带

“今年年初,我们就设计了1000多款羽绒服。”我国平湖羽绒产业带代表、新金星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佳佳告诉记者,今年秋冬新品羽绒服,将面料、工艺、版型、色系进行合理利用,可外穿亦可叠穿做内搭,更加轻薄、柔软,也方便外出携带。此外,今年还研发了自发热等新型专利羽绒服。

徐佳佳介绍,羽绒服新国标的变化,也在设计和生产环节有所体现。例如一件羽绒服,经检测其含绒量≥87%,绒子含量≥81%,填充物为白鸭绒。在今年4月1日之前,依据2011版国标生产的,标称为“含绒量:90%白鸭绒”是合格的,宣传为“90绒”是可以的;而今年4月1日之后,需标注“绒子含量:80%鸭绒”。

商家们表示,判断羽绒服的保暖性,主要是看羽绒的蓬松度、含绒量等指标。在面料相同的情况下,绒子含量和蓬松度越高,羽绒服越保暖。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