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消防给900余名师生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18:06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黎丹)“模拟逃生演练、认识消防装备、学习消防知识”……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3日下午,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城大队走进石南镇中心小学为900名师生进行消防安全讲座,并开展疏散逃生演练,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

随着警报声响起,“火”速行动!听到指令后师生立即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逃生,学生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及时清点人数,短短几分钟,在校师生安全从“火”海逃生。

活动中,消防小分队首先以“有奖问答互动”的形式向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着重向大家讲解校园防火常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方法及各类灭火救援装备的性能和用途。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还得到了一份惊喜的小礼品。随后,消防小分队现场演示了部分救援器材,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灭火体验环节,同学们轮番上阵使用灭火器灭火,消防小分队对操作不规范、不正确的情况,手把手进行了指导和纠正;在装备体验环节,看着眼前消防装备,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戴上消防头盔、呼吸器,穿上战斗服,兴奋地当起了“蓝焰小勇士”,活动在一阵阵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是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