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到南昌可买高铁月票 30天可乘60次 刷身份证即可进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张琦)你知道吗,坐高铁也可以买“月票”。10月1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铁路部门又扩大了“高铁月票”的朋友圈,在武汉到南昌间推出了这项服务。

记者了解到,“高铁月票”分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均是指一定有效期内、限定不同乘车次数、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车票。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折扣、产品有效期和乘车次数的不同,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购买。购买“月票”后,出行前不需要再一次次地单独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高铁月票”怎么买?据了解,打开铁路12306App即可方便地购买。在首页点击“计次·定期票”,输入出发站和目的地站,比如这次新推出的汉口到南昌,页面上就会显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套餐。极目新闻记者看到,20次/90天的计次票,二等座价格为2400元,折合120元/次。60次/30天的定期票,二等座价格为5148元,折合85.8元/次。

铁路部门介绍,这两款“月票”线路途经武九客专和昌九城际,沿途共经过19个车站,其中武铁管内包括武汉站、花山南站、左岭站、葛店南站、华容南站、鄂州站、鄂州东站、花湖站、黄石北站、大冶北站、白沙铺站、阳新站、枫林站等13个车站。

购买这两款“月票”后,旅客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席位,当列车有剩余席位时,旅客可以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站,自动获取席位乘车。行程变更时,旅客可以在开车前免费取消所预约的席位,无需缴纳手续费。

武九客运专线西起湖北武汉,经武汉城市圈中主要城市黄石市、鄂州市后,至江西省北部重要城市九江市。通过昌九城际的串联作用,线路直通江西省南昌市,共同构成较大客运能力交通走廊。“月票”推出后,武汉、南昌两个省会城市以及沿线各地群众出行更方便实惠,各城市间人员、经济、文化、技术等交流互通也更快捷。

据介绍,目前武汉铁路部门推出的“高铁月票”产品,已覆盖武九客专、汉十高铁、京广高铁京武段3条主要线路,37个客运车站。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