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长江大桥65岁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1957年10月15日,武汉长江大桥正式通车。今日,这座“万里长江第一桥”迎来了65岁生日。南湖社区的居民昨日在武汉长江大桥建成纪念碑旁,舞起彩带龙为大桥庆生。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黄士峰摄

由近及远,65岁的武汉长江大桥与8岁的鹦鹉洲长江大桥、3岁的杨泗港长江大桥、22岁的白沙洲长江大桥同框

65年前的今天,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翻拍于武汉长江大桥纪念馆)

武铁桥工段工人对铁路桥梁进行巡查保养

大桥、动车、快车同框

武警在桥面巡逻

环卫工人洁净桥面

纪念碑旁,居民欢乐舞起彩带龙

秋高气爽,市民在大桥上自拍

扫码看视频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宋枕涛 黄士峰

李辉 邹斌 刘中灿 王永胜 通讯员 谢定安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潘锡珩

有一种豪迈,谓之“万里长江第一桥”。

沧桑百年,它承载着中国速度的迸发,见证长江经济带发展,它力挺中部地区的崛起,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交会。

跨越65年时光,风云激荡,武汉长江大桥依然“风华正茂”。

当91岁的刘占子老人,每次站到这座大桥的近旁,这个他守了大半辈子的老伙计,都能让他心潮澎湃。

作为武汉长江大桥的第一代养桥人,刘占子守望的是一段艰苦创业的历史,是一代人用汗水和智慧,托起的共和国脊梁。

江水滔滔,如今青年一辈的“大桥卫士”黄志国,紧握住历史的接力棒。

每天,黄志国和同事们坚守在武铁武汉桥工段,他们身穿“黄马褂”,或敲击大桥钢轨、复紧螺栓,或来回巡查、清理异物,在每一处细节都倾注信念。

金秋时节,漫步于武汉长江大桥,武汉三镇景象尽收眼底,江面上货轮川流不息,一列列火车鸣笛从脚下呼啸而过,总让人心中泛起阵阵涟漪。

如今,尽管长江之上频见“长虹卧波”,武汉长江大桥却独具风华……

只有在这里,有人在守望着历史,有人在守望着信仰,这座“飞架南北”的大桥,早已超越了交通运输本身的功能。

它是地标,是多少人认识武汉的一张名片。

它是浪漫,是多少有情人牵手走过去的誓言。

它是艺术,是多少画家作家笔下的符号。

它是精神,是多少人理解武汉三镇的城市图腾。

大江东去,逝者如斯。时代赋予了这一座桥许多光荣与梦想,这一座桥也带给了人们许多力量和希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