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盛会观察|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盼望着,盼望着……

亿万中国人民翘首企盼,党的二十大明天将在北京开幕,世界为之瞩目。

作为湖北400余万党员的优秀分子,我省参加党的二十大的63位代表肩负重托,将忠实履行神圣职责,为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蓝图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对时间的理解,是以百年、千年为计。

101年前从嘉兴南湖驶出的一叶红船,领航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始终写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上。

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非凡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彪炳史册,在时间长河矗立起一座不可磨灭的里程碑。

荆山楚水永远铭记——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考察湖北、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提出“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等重要要求,寄予“三个一定能够”的殷切期望,作出“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赋予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为新时代湖北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航向、注入动力、提供遵循。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世纪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临武汉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鼓舞英雄的人民打赢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每一位代表,都是新时代非凡巨变的实践者、见证者。

代表们说,湖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这10年,湖北实力更强了——

我省GDP连续跨越三个大台阶,从2.26万亿元跃升至5万余亿元。

这10年,转型动力更足了——

湖北科创迈入全国“第一方阵”,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由2960亿元增至10196亿元,占GDP比重由13.3%增至20.63%。

这10年,全面小康实现了——

湖北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58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这10年,荆山楚水更美了——

扛牢长江大保护责任,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美丽湖北正“绿色崛起”。

这10年,交通出行更快了——

45%县市高铁直达,高速公路县县通,航空“双枢纽、多支线”拓宽湖北天路。

时光为尺,岁月为证。凝聚着无数奋斗者心血汗水的数据,意味着翻过一座座“娄山关”,越过一处处“腊子口”。

在这背后,是“一个汗珠摔八瓣”的苦干实干,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燃烧,更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信仰追求。

湖北的生动实践,折射出越走越宽广的“中国之路”,具有强大真理和道义力量的“中国之理”,历经风雨更显优越的“中国之治”,深植于悠远历史和深厚文脉的“中国之魂”。

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继往开来,将为中国发展揭开新篇章,打开新天地。

从百余年前的怀抱天下、稚嫩初生,到如今的雄健昂然、创造伟业,党带领人民书写了令人惊叹的发展奇迹。

明天,我们必将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