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工程竣工 预计年内投用 可提供500张床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工程竣工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建 通讯员潘妍君 薛宏靖 谢杰夫)昨日,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工程竣工,预计今年内,这座崭新的医院将投入使用。

作为湖北省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重点项目,该医院于武汉市洪山区白沙三路,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张。

在现场,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该医院整体造型犹如一位母亲环抱爱子,架空连廊将一栋5层门诊医技楼和一栋17层的住院综合楼连为一体。这两栋楼外形为流线型,美观大气。

项目经理戴建明介绍,医院幕墙由1.24万块玻璃拼成,门诊医技楼内设有多个空中庭院,住院综合楼则有近千平方米的绿台。推窗开门,大楼外还有4000平方米的生态绿植覆盖的孕妈广场。

在孕妈广场,青草绿意盎然,绿草中的下沉式绿地显示颇为醒目。戴建明解释,项目建设中运用到海绵城市理念,在孕妈广场除了下沉式绿地外,地面砖还是透水砖。整个面积共有1100平方米。

在住院楼,共有17部专用电梯,减少患者和家属候梯时间。住院楼内,主打粉色系,公共卫生间都有便于小孩子的洗手池。

项目总工文滔介绍,住院楼突出妇幼医院特色。如一些诊断台高度,尽可能便捷孕妈就医;承重柱面层上有渐变的粉色花纹,以便弱化承重柱带来的压抑感;每层上方隔板的布置也精心设计,从视觉上让人感觉更开阔。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