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论断和重要要求,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始终焕发强大生命力的根本原因,指明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

理论的先进,是最彻底的先进;思想的主动,是最大的主动。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两个结合”极大丰富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基本内涵和现实途径,很大地深化了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政治品格,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

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核心要义,深刻揭示了这一科学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情怀、民族自信自尊、守正创新的勇气、强烈的问题意识、全面系统的观念和海纳百川的胸怀,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精髓要义,凝结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当代中国国家治理的独创性经验,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方向指引。

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有光明的前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们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牢牢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将之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荆楚大地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