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四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是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郑重提出“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篇,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这些重要部署和重要要求,是党的建设经验和规律的科学总结,体现了我们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展现了我们党誓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历史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和显著标志,是党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踏上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就发出庄严号召。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我们必须高度警省,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从严管党治吏不断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百年栉风沐雨、淬火成钢,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新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