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立足湖北实际 抓好贯彻落实 ——六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07: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从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到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学习培训载体和方式,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重大意义,重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深入阐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增强政治引领力、思想穿透力、精神感召力。

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立足湖北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贯穿到全省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谋划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细化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围绕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路径,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