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绿色贷款余额超18亿元,这家银行绿色贷款增幅亮眼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11: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近(通讯员 王琪)近年来,中国银行黄石分行坚持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紧跟地方绿色产业支持政策,对接地方发展规划与融资需求,将信贷资金重点投向节能减排技术制造、城镇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节能型设备制造项目等绿色产业的高速发展。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18.57亿元,较年初新增7.24亿元,增幅63.88%。

今年9月,该行为大冶市保安金山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及绿色矿山开采项目提供项目贷款支持1.1亿元,全力支持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强化源头治理,推进沿江生态产业园建设,将绿色生态的理念与实践贯穿于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全过程,助力黄石市达到保护生态环境、降低资源消耗、追求可循环经济的目标。

同时,该行以工业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处置综合利用产业为突破点,在为湖北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支持后,9月为湖北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核定1.5亿元信用总量并提款5000万元,大力支持地方环保产业发展壮大,获得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为支持长江经济带实现“双碳”目标,该行对新能源项目在FTP、利率定价授权审批效率方面提出了优惠政策。为某水泥公司生产线及环保协同处置项目申报碳减排工具,同时响应人行设立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的政策精神,为湖北某发电公司核定5.8亿授信额度,并投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3.7亿元,缓解企业因煤价上升而导致的流动资金紧张,保证企业生产不受影响,电力输出稳定。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