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7岁女童不幸被酒精火焰大面积烧伤,病情危重盼救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10: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江泓颖 陈舒)10月29日中午,小思怡和弟弟玩耍时不慎引燃酒精壶,突然一声巨响,随即火光四射,两个孩子赶紧往外跑,可是思怡已经被火团包围。妈妈听到声音从其他房间跑来,看到思怡身上都着火了,赶紧给她脱衣服,可是还是避免不了不幸。年幼的思怡全身被大面积烧伤,妈妈的手、弟弟的脚也不同程度被烧伤。在宣恩当地医院简单处理后,随即转到恩施治疗,因病情太重,最终转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救治。30日凌晨,小思怡被送往烧伤重症病房。

入院后,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副主任王德运医生检查小思怡头面颈、躯干、会阴、四肢等多处均被烧伤,面积43%,深二度到三度,还伴有呼吸道烧伤及烧伤休克,病情十分危重。思怡来自湖北恩施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她的妈妈在家照顾三个孩子,全家五口人的经济来源仅靠爸爸一人在外打工。思怡的爸爸说,自己没什么手艺,赚不了多少钱,受疫情影响,生活更加艰难,一年的收入仅能维持家庭基本生活。

7岁的思怡是名小学二年级学生,乖巧懂事的她,深受老师和同学喜爱。受伤后,家里拿出所剩无几的一点积蓄,找亲朋好友东拼西凑了一些,仍然无力支付治疗费用。思怡已接受首次植皮术,由于烧伤面积大、深度深,需要多次手术才能修复创面,再加上创面愈合后瘢痕增生挛缩及功能障碍,后期康复治疗时间漫长、费用较高。这笔医疗费用对这个农村家庭而言,简直想都不敢想。想到可爱的女儿正在经受病痛的折磨,爸爸妈妈整日以泪洗面。

烧伤科发起成立的华中烧伤妇儿基金先行为小思怡申请3万元救助款。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敬请长按识别二维码,为小思怡捐款(请注明定向捐助小思怡),我们一起帮思怡筹集后续治疗费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