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第22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落槌 “猪王”拍出3.9万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09:13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3日,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谢毅)“成交!”11月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2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16头特优级种公猪公开拍卖,其中一头杜洛克种公猪拍出3.9万元,成为本届拍卖会的“猪王”。

此次活动共收测了来自湖北、河南、贵州、广西、安徽、湖南、陕西、江西等8省区19家种猪企业送测的287头公猪。经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在相同环境、相同设备和相同饲养管理条件下近4个月的严谨测定与科学评估,按“综合指数、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的优秀排名,遴选出16头特优级种公猪公开拍卖,114头优级种猪暗标竞购。暗标竞购采取网上竞拍的形式进行,明标竞购采取线上竞拍与现场竞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对拍卖过程进行全程直播。

拍卖会上,种猪“选手”在现场大屏幕上一一亮相。视频中,对16头种猪的性状分别进行了介绍。随着拍卖师喊价,现场竞拍者接连举起号牌,网上也不断有人竞价。“标王”为湖北龙王畜牧有限公司选送的一头杜洛克种公猪,在多次竞价后,被一家企业以3.9万元的价格拍下。

最终,16头特优级种公猪公开拍出29.8万元;暗标拍卖114头优级种公猪,中标58头,暗标拍卖总价51.67万元。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介绍,今年对参赛种猪进行了高密度基因芯片分型,并计算了基于基因组育种值的综合选择指数GSI,一并发布供竞标者参考。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洪山实验室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