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北京马拉松刷屏的86岁大爷,四年前就曾跑完全马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12:4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刘楒睿

11月6日,2022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跑。本次北马,一名86岁的大爷以6小时16分51秒的成绩,成为了最后一个过线的跑者。据悉,这位大爷名叫张顺,早在4年前,他就曾参加过无锡马拉松赛。

11月7日,“北京马拉松终点迎来86岁选手”的话题词条,冲上各大短视频平台热搜。“这个大爷好厉害”“他是谁啊?为什么这么厉害”一时间,网友们纷纷讨论这位86岁的大爷究竟是何方神圣。

参加北京马拉松的跑圈爱好者阿明(化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位大爷名叫张顺,今年已经86岁。

“算是我们跑圈的老跑者了。”另一参赛者陈普(化名)也表示,自己早就听说过张顺大爷的故事。

资料显示,本次北京马拉松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全程42.195公里。现场视频显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86岁的张顺身着蓝色运动装,头戴黄色鸭舌帽。在压线人员的陪伴下,张顺精神奕奕地完成了比赛。冲线过后,他还抬起手与等待在终点线附近的工作人员问好。

张顺的成绩(图源:受访者)

“他是今年北马年龄最大的完赛者,也是最后一名完赛者。”阿明称,当天,老人以6小时16分51秒的成绩,成为了北马最后一个过线的跑者。

“大家都觉得这是对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陈普表示,张顺是华北电科院退休职工,此前就跑过20多场马拉松,“他常在北京玉渊潭公园跑步,在当地小有名气。”

“其实4年前,在无锡马拉松,张顺大爷就已经出圈了。”阿明称,4年前在无锡马拉松赛,82岁高龄的张顺在比赛的5小时42分冲过终点,净成绩5小时30分。这一成绩不仅跑赢了不少年轻的选手,当年赛后同样刷屏了朋友圈。

据媒体报道,张顺在2018年曾参加无锡马拉松赛,当年他同样是该赛事最年长的完赛者。彼时,他凭借参赛时佩戴的写有“读书、跑步”字样的可爱帽子,以及自带的高龄话题,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马拉松的精神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阿明说,自己日后也会以张顺老人为目标,一直努力地跑下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