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消防开展森林防火队伍消防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21: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为加强辖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和管理,有效提升救援队专业素养和综合处置能力,切实做到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11月3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咸安大队联合区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队伍消防技能培训。

图片1.png.png

消防技能培训。通讯员 供图

此次培训设置了队列训练、森林消防器械知识培训和高压水泵实操练习等项目。参训队员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培训指导下,按规定时间内学会了水带铺设、水泵启动、水带的收放方法等各个环节的操作。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围绕油锯、镰具、割草机、风力灭火机等器具的使用及维护保养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训人员在各个环节都能够熟练操作,得心应手。

图片2.png.png

高压水泵实操练习。通讯员 供图

通过此次培训,使森林防火队队员对防灭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提高了森林防火队伍安全扑救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