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消防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21: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刘璇)为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11月3日上午,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小分队走进咸宁市机关幼儿园2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通讯员 供图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只见全体小朋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快速、有序的在操场安全地带集合。紧接着,各班老师一一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

图片2.png.png

消防安全培训。通讯员 供图

“小朋友们,如果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号码啊?”“119 !”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消防小分队人员结合幼儿园火灾特点和幼儿的行为认知特点,采用“我问你答”的互动方法,把怎样预防家庭火灾、发生火灾后怎么逃生、以及一旦遇到火警要怎样拨打“119”等消防常识灌输给在场的小朋友。小朋友们也向消防救援人员提出了疑问“怎样才能像你们一样成为消防员呢?”“我家在20楼,如果着火了你们用什么办法救我呀?”消防救援人员耐心的一一解答,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把消防安全意识的种子播撒进小朋友心里。

图片3.png.png

教职工拿起灭火器当起了“消防员”。通讯员 供图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灭火救援用到的装备器材,为小朋友讲解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操作方法,小朋友们用眼看、用手摸,近距离观看灭火救援“神器”。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讲解,手把手指导幼儿园教职工正确掌握操作技能,全体教职工拿起灭火器当起了“消防员”。

通过形式多样的体验、互动活动,全面普及了幼儿园师生的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对火灾扑救的处置能力。同时也真正做到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形成了培训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格局,有效提升了社会面防控火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