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特校:教育现代化为折翼天使插上“翅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17: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11月9日,兴山特校迎来“现代化先进学校县级复评验收”。干净清爽的校园环境、现代先进的设施设备、自信阳光的师生风貌,为验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县现代化先进学校复评验收小组在组长郑之远、督导室主任田奎的带领下,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环境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兴山特校在现代化先进学校创建中开展的各项工作。校长谭金平从“党建引领学校治理,现代化学校管理从高效走向卓越”“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做强一所现代化的人文校园”“潜心研究课程教学,打造‘五育并举’的成长乐园”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验收组分成五个版块仔细查看相关资料,并走进学生教室、寝室、相关功能教室检查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

在验收反馈环节,验收组一致认为,县特校对现代化学校复评工作高度重视,学校管理科学有序,相关资料规范齐全,校园内处处彰显大爱,时时洋溢着温馨。师生阳光、向上、自信的精神面貌特别令人震撼。看得出大家长期坚守、无私奉献促进了学生的良好发展。

验收组建议,要加强对教师现代化设施设备的培训工作,确保全体专任教师都会使用,从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手段现代化上促进学校现代化水平更进一步发展;要让现代化设施设备进一步“走进”课堂,提高现代化设施的使用效率,确保这些设施百分百服务于残障孩子;要进一步拓展现代化教育教学的服务范围,在送教上门、随班就读工作中切实体现现代化。

该校自2018年获评宜昌市现代化先进学校以来,从“不断添置现代化教学设施”“加快培育现代化师资队伍”“逐步提升现代化教育教学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建设了多媒体感统训练教室、专门的言语康复训练室、录播教室等在内的10多个专门教室,培养了一批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用心培育残障孩子的优秀教师,较好实现了现代信息技术和医教结合、教育康复的融合,实现了残障孩子大脑与身体各种机能的联系与协调,促进大脑与体魄的发育。

特别是校园实现了网络全覆盖,班班通和电子班牌的使用,营造了超前的现代化教育、生活环境。现代化教育水平的提升,促进了师生学习方式的改变,课堂教学变得更加有趣,课件更加精彩,通过现代化教学手段生动再现了传统课堂无法展示的教学场景,学生在沉浸式学习中实现了成长。学校搭乘现代化教育教学的快车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年年获得大奖,2019年被人社部、教育部联合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5月获得湖北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年年被评为市级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