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发布灾害风险提示:11日-16日我省将有一次降温过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17:23 来源: 湖北应急管理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范慧瑾 通讯员史登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16日我省将有一次降温过程。这次降温雨日较多,11~13日西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4-16日南部小雨;降温幅度较大,平均气温下降8~12℃,最高气温下降14~16℃,15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5~10℃;风力较大,降温过程中伴有大风、雷电及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特别12-13日大部地区阵风可达6~8级。

湖北省应急委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灾害防患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抢抓这次降水对缓解旱情有利的机遇,科学蓄水保水、加快秋播进程、做好土壤增墒、森林增湿的工作;二是要引导民众加强卫生防疫及健康防护,严防因气温陡降引起的季节性疾病;三是要及时做好户外施工的管控及交通运输的引导,严防大风、重霾、团雾等恶劣天气诱发的安全事故;四是要加强对空气指标监控,防止大风带来的输入型污染对民众生活的不利影响。

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短时临近预报,出门勤戴口罩、早晚多添衣裳,防止因天气突变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