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县榛子乡中心幼儿园运动会聚焦趣味农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08: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晓玲 袁姣 )11月的天气依然阳光明媚,在这丰收的季节,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兴山县榛子乡中心幼儿园迎来了运动会,今年运动会的主题是“体验趣味农耕、享受运动快乐”。本次运动会结合各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融入趣味“涉农”游戏,旨在弘扬传统农耕文化。

在运动会中,孩子们以勇往直前不惧困难的精神顺利完成了《柿柿如意》《袋鼠运粮食》《快手剥花生》《挖土豆》《玉米大丰收》《南瓜滚滚滚》等趣味农耕游戏项目。游戏活动中孩子们快乐的削柿子、抢玉米、挖土豆、剥玉米、众人运粮等,并将农作物“玉米、南瓜、花生、柿子、土豆”与“平衡木、垫子、梅花庄、桌子、铁环、攀爬架、平衡车”等活动器材相结合,在游戏中不仅发展孩子们走、跑、跳、钻、爬、吹、平衡等各项运动技能,也在游戏中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不怕困难的优良品质,让幼儿体验了农作物种植、收获的过程,同时体验了农民伯伯劳作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希望孩子们能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恳踏实,节俭谦和的优良传统。

“老师,今天的游戏太好玩了,今天比赛挖土豆的游戏真是太刺激了,哈哈,我挖的土豆又大又圆,晚上回家了我要分享给我的爸爸妈妈。”大班的苏一鸣高兴的说道。“幼儿园小朋友怎么玩起了剥玉米、挖土豆的游戏啊,太有趣了,我的女儿会不会剥玉米呢?”大门外围观的孩子家长兴奋的说。

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努力拼搏的样子也成为此次运动会中最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