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世界矿物精品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22:01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10日,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参观世界矿物精品。

世界矿物精品展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开展,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缅甸、土耳其、瑞士、匈牙利、奥地利、墨西哥、巴西、坦桑尼亚、新西兰等54个国家的著名矿山或矿点的310件珍贵矿物精彩亮相。

色彩斑斓、千姿百态的矿物晶体是大自然的珍贵遗产 ,这里有十四公斤重的摩根石单晶和三公斤重的金绿柱石单晶,它们颜色鲜艳、光泽夺目、晶型完美,堪称世界顶级展品。有来自南美洲的巨型蓝铁矿晶簇,晶莹剔透的海蓝宝石与紫水晶;鬼斧神工的北美洲蓝铜矿晶簇,金色方解石与方铅矿组合;青翠欲滴的西欧萤石与金绿柱石;颜色艳丽的非洲翠铜矿、孔雀石以及澳洲自然金、蓝铜矿等众多的稀世珍宝。部分展品是首次面世,其中一些矿物晶体因其产地矿山采尽或关闭,已成为“孤品”甚至“绝品”。带领广大观众走进多彩的矿物世界,领略大自然的神奇,科普矿物自然文化知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徐燕 隋吉祥 摄)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