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这个小区居民下楼习惯带纸箱?原因竟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22: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杨卉)“都养成习惯了,每次下楼都纸箱带下来,觉得蛮有意思。”11月10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龙阳1号小区“爱分类·爱回收”智能回收机,李爹爹提着一捆叠好的纸箱,正准备投放。

李爹爹熟练地打开手机微信,扫描机器屏幕上的二维码,仓门自动打开,把纸箱投递进去。机器立马称出重量,并按照1元每千克的价格,将金额发放到个人账户,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分钟。

不一会儿,罗爹爹拎着一个小纸箱也来到回收机前,一顿操作后,机器屏幕上显示重量0.08千克,价值8分钱。“孙子天天说,垃圾可千万别丢了,拿到楼下换钱,一个小纸箱也不能落下。”

“爱分类·爱回收”武汉地区负责人姜潘成介绍,当下正值双十一,从上周开始,居民投递量比平时有40%的增长,单台设备日回收量超过200千克。

为保障居民投递顺畅,“爱分类·爱回收”提前增加了清运和分拣人手,让可回收物得到及时收运处置。所有可回收物会被精细分拣到80个以上的品类,最终进入有资质的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变废为宝”。

“比如快递盒属于纸类,经过再生处理之后,可以做成再生纸以及日用品、建材的原材料。大部分快递袋属于塑料类,可以转化为再生塑料和纺织材料等,进而制作成雨伞、袜子、丝巾等日用品。”姜潘成介绍。

“之前双十一,垃圾桶旁、楼道上会有好多纸箱、包装袋,今年这种现象差不多减少了80%,都不用拿拖车来运了。”龙阳1号小区物业人员说。

龙阳1号小区共3000余户居民,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位居民在智能回收机上投放过垃圾,“龙阳小区8月份才开始投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在武汉其他小区,居民参与投放的比例最高达80%。”姜潘成说。

“爱分类·爱回收”后台数据显示,仅10月份,该小区智能回收机共投放垃圾13.9吨,预计11月会有大幅增长。

龙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回收量的不断增加,反映了居民垃圾分类习惯越来越好,环保意识不断提高。通过把可回收物从生活垃圾里分离出来,可以实现垃圾减量、循环再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