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命悬一线!货车误入山路进退两难,黄石交警联合消防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22: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俊 李飞)11月9日夜间,湖南司机肖先生送货来到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以下简称新港园区),但却因导航偏差,误入了新港园区石门山上的临时便道。由于山路陡峭,肖先生的货车不仅无法前进,还在向后溜车,极容易翻入一旁约40米的山崖下。危急时刻,交巡警新港大队筹备组与新港消防救援大队联手,在10日凌晨成功将肖先生及其货车救下山来。

“110吗?我的车快翻下悬崖了...”

“110吗?我是货车司机,现在迷路被困在了山上,车子快要翻下悬崖了,请你们快来帮帮我。”11月9日晚10时左右,黄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外地货车司机肖先生的报警求助。原来,肖先生是湖南人,从湖南娄底拉了一车铝粉来黄石新港园区一家企业。由于肖先生第一次来黄石,对黄石的道路不熟,加之导航出现偏差,误入了新港园区的石门山上。

当肖先生驾车爬山快至山顶时发现,前方道路十分陡峭,车辆已经无法再前进。正当肖先生想将货车倒下来时,却因为山路陡峭,且是一条土路,车轮打滑不受控制。眼看车辆要翻下山崖,肖先生死死踩住刹车,才使得车辆停在原地。可是,这也使得肖先生处在了进退两难的地步,只得拨打110报警求助。

黄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交巡警新港大队筹备组前往现场救援,并与119指挥中心取得联系,由其调派新港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共同前往现场救援。

“拉手刹,踩脚刹,我感觉脚发麻了...”

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联系肖先生,取得了肖先生的具体定位。随后,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驱车到达附近,再徒步赶到了肖先生被困地点。“那条土路是他人为在山上修建建筑物开辟的便道,除了履带式车辆外,轮式车辆是无法抵达的。”参与救援的交巡警新港大队筹备组民警蔡正兵告诉记者,他们到场发现,肖先生的货车左后轮距离悬崖不到1米距离,如果不是肖先生死死踩住刹车,货车就会翻下约40米的山崖。而此时,肖先生的脚也因为持续踩住刹车开始发麻。

一场在悬崖边开展的紧急救援

见此情况,救援人员连忙搬来石块,先将车辆轮胎抵住,防止车辆继续下滑,翻入悬崖。消防队员则利用救援绳索,为肖先生做好保护。随后,民警联系上距离现场最近的一辆挖掘机,请其赶往现场协助救援。

约20分钟后,挖掘机到达现场,使用挖斗抵住货车后方。随后,在民警的指挥下,肖先生驾车和挖掘机司机共同努力,将货车驶离悬崖边。随后,肖先生开始向后倒车,救援挖掘机则使用挖斗帮助肖先生抵住货车后方,防止山路陡峭导致货车快速后退失控。

在往后倒了约30米,救援人员找到了一处宽敞、平台的地区。随后,肖先生驾车掉头,驶下了石门山。

11月10日凌晨1时,在民警的护送下,肖先生顺利将货车驶入目的地厂区。“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今天可能就交代在这。里了。”回想起此前惊险一幕,肖先生仍有些害怕,不停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