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防患于未“燃”,长江武汉公安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07:3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通讯员 董文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能力,连日来,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多措并举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指数。

消防演练中

期间,组织辖区单位职工进行消防培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就如何正确用火、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指导职工使用灭火器进行自救,帮助大家掌握必要的防火逃生技能。

消防演练中

11月9日上午9时,长江武汉公安到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沿江码头及江边办公区域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演练。主要围绕火灾预警、紧急疏散、专职消防队现场应急处置、灭火器材使用等环节进行。随着消防广播及警铃响起,消防演习正式开始。演习中各小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楚,所有人员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习内容。

通过消防宣传日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辖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单位职工火灾扑救能力和组织疏散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