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擦亮小城镇”工作圆满通过省级评定 打造44个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武建)补齐小城镇建设短板,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近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城建局获悉,历经6次双月考评,12次巡查暗访,江城6个新城区44个街道(乡镇)“擦亮小城镇”工作圆满通过省级评定,其中,10个街镇将争取省级示范镇。

小城镇是连接城市的枢纽,也是乡村振兴的支道。行动开展以来,市城建局作为市“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22家市直部门和6个新城区共同推进,按照补齐公共设施短板、强化公共服务功能、镇容风貌管理、补齐产业发展短板、补齐治理水平短板等六大方面工作任务,指导创建街镇基本达到“街面净、线理顺,招牌靓、马路平,货入店、车停正,垃圾治、污水清,花草鲜、环境美,设施全、人文润”的目标。

期间,其设立局“擦亮小城镇”工作专班,印发《武汉市“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的总体目标任务、主要工作内容和年度工作目标。共计实施“擦亮小城镇”市政建设项目94个,完成投资18亿元,其中,市级城建奖补4.4亿元。制发《武汉市“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考评办法》,提供激励保障。

行动至今,效果显著。规划编制方面,蔡甸区政府安排资金500万元,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完成9个街道(乡镇)的规划编制和修编工作,目前编制规划工作已完成。新洲区、东西湖区、江夏区、汉南区规划编制也按计划实施中。

区街合力,样板示范。行动中,各区、街道积极汇报最新进展、工作动态、经验做法争取支持,借此机会努力完善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如黄陂区木兰乡、新洲区辛冲街、蔡甸区张湾街、江夏区舒安街等抢抓“擦亮小城镇”行动机遇,按照疏通堵点、治理痛点、化解难点、提升亮点的思路,打造了“洁、亮、美”的城镇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目前,6个新城区共巡查督办占道经营8206处,发现问题处置率达100%;拆除违法建筑物2734.3平方米,增加停车泊位1028个;修补破损路面1.85万平方米……一批美丽城镇已悄然成型。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