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专业退款变“陷阱”,转账可别太轻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09:18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琪)10月14日,一客户来到中国银行黄石冶钢支行要求打印个人当月的账户流水,并向工作人员咨询其账户流水中附言为“税款”、“对冲金”的转账资金去向。

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客户忍不住道出实情。13日下午,客户收到一个自称是“XX理财”的服务人员发来的短信,内容是要退回客户在“XX理财”购买的理财本金。之前,该理财产品邀请明星代言,大肆宣传理财收益。在高额收益的诱惑下,该客户购买了30多万理财,但目前,该产品已爆雷,无法赎回到期资金。

此时,客户突然收到办理理财退款的短信,认为国家为了维稳,故让银保监会接手爆雷的理财,所以客户深信不疑,并快速加入了理财专办退款业务的微信群,群中已有44人,聊天记录中均是办理退款事宜、下载APP的链接及对接客服咨询兑付事宜。

同时,为了让进微信群中的人更加相信退款事宜真实、有效,有人在群中发出了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人员的工作证、身份证。于是,客户根据客服的指导下载APP,并且录入了退款信息,同时需要向客服提供的账户缴纳税款及退款对冲金1.6万余元,但操作完成后,客服表示误将退款操作成充值,并要求客户再次向指定账户支付对应金额。这次,客户心生疑虑,并未马上转账,而是直接在APP上操作提现,结果可用余额再次翻倍。此时已到晚上9时多,客户意识到自己受骗了,马上到派出所报案。同时来到银行网点咨询本人账户安全情况及资金流水,大堂经理提示客户立即停止与所谓的客服的沟通交流,并且指导客户迅速修改银行卡账户密码,并将剩余资金转移到其他账户,避免更大的资金损失。

近年来,以追讨损失为诱饵引导客户转账,从而骗取客户资金的情况时有发生,很多客户意识被骗后又落入骗子设置的“连环套”,从而遭受更大的资金损失。中国银行黄石分行在此提示广大群众,网络理财勿轻信,遇到转账多留心,务必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