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一大波影片信息陆续发布 国产新片组团亮相金鸡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吴京

倪妮

刘德华

朱一龙 图片来源于电影方公开资料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2022年的电影院持续闹“片荒”,观众也苦于久无好片可看。好在从刚刚结束的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传来一组喜讯:吴京、刘德华主演的《流浪地球2》,成龙、刘浩存、吴京主演的《龙马精神》,王宝强自导自演的《八角笼中》等一批国产新片都在摩拳擦掌,择机与观众见面。

刘德华又被赞了

每年一届的金鸡奖,既是中国电影人的表彰盛会,也是国产新片最好的亮相舞台。那些已经拍完、正在拍摄、即将启动、刚刚立项的国产新片,都会选择在这个场合发布最新动态,提前向影迷汇报。而在今年金鸡奖亮相的诸多新片中,由郭帆执导,吴京、李雪健、刘德华、沙溢等群星主演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星光最为耀眼。

在金鸡奖新片发布会上,导演郭帆分享了《流浪地球2》的拍摄难度,“面对的困难是第一部没遇过的,压力也比第一部更大,但我们一直试图创新,一点点地进步。我们用尽全力把没有的东西建立出来,希望让观众看科幻片的时候减少违和感。”

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019年上映,出人意料地斩获近47亿票房,书写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新传奇。明年大年初一,《流浪地球2》将以全新阵容与影迷再续前缘,展示国产科幻片的新高度。不过,谈及对新片票房的期待,郭帆淡定表示,“希望不亏钱,这样还有机会拍第三部。”

《流浪地球2》在主创阵容上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巨星刘德华加盟饰演一位科学家。刘德华在影片发布会上透露,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科幻梦,早在32年前他就渴望能拍一部科幻电影,“当我看到《流浪地球》第一部的时候,就希望自己能被邀请。”没想到,缘分随后就到,《流浪地球2》圆了他的旧梦。

值得一提的是,在《流浪地球2》金鸡奖发布会现场,刘德华一直对同台的老艺术家李雪健多有照顾,不仅上下台时都上前搀扶,还时刻留意李雪健在台上的动态,在对方发言时帮忙送上话筒。这一幕也被网友注意到,感叹“真诚礼貌是刻在华仔骨子里的”。

朱一龙新片来了

众所周知,吴京现在是中国电影的“吉祥物”,无数影片都希望能邀请到他出演或者投资,不过,不是每个老板都有成龙这么大的面子。

由成龙、刘浩存、郭麒麟领衔主演的电影《龙马精神》这几天也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官宣影片物料。影迷此时才发现,吴京作为特别演出人员出现在了片场,与“老大哥”成龙同框演对手戏。而吴京还在片场餐桌上恳请成龙多给他一点肉吃,让网友见证了功夫电影界的“哥俩好”。

刚刚斩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朱一龙也有新片官宣。11月11日,电影《消失的她》在金鸡奖专场项目推介会上进行了展示,该片由朱一龙、倪妮、文咏珊、杜江主演,讲述一对夫妻如何隐藏各自不可告人的秘密。由著名导演曹保平监制,刘伽茵编剧并执导,胡歌、吴磊、齐溪主演的电影《不虚此行》也同时亮相金鸡奖,胡歌在片中饰演一位以写悼词为生的编剧,吴磊饰演他的“镜像”角色。胡歌与吴磊的此次合作,应能让两位演员的粉丝们梦回《琅琊榜》。

此外,由王宝强自导自演的格斗题材影片《八角笼中》,张小斐与雷佳音主演的奇幻片《交换人生》,蒋雯丽、黄轩主演的悬疑情感电影《恋曲尘封》,刘伟强监制、李达超执导、黄景瑜、王一博、钟楚曦、欧豪、朱亚文联合出演的《维和防暴队》,上一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张译主演的警匪悬疑电影《三大队》,舒淇、白客主演的女性题材影片《寻她》等国产新片,这几天也都陆续发布了影片信息。

看到电影人们都在拼命赶工,影迷表示终于放心了:未来几年,有的是好戏看。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