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谢谢你医生》热播背后 杨幂拍完戏想对医生说谢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片为《谢谢你医生》公开物料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首席记者张聪)13日晚,正在热播的《谢谢你医生》再度拿下酷云实时收视数据头名。在观众进入剧情后,他们被剧中每一例危重症患者背后情与理打动的同时,更被剧中医护群体的情感关怀感动。被打动的不止观众,日前,在分享幕后故事时,杨幂与白宇都提到,因为《谢谢你医生》的拍摄而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敬重。

演医生,杨幂和白宇都经历了非常多的挑战。除了如何专业地去表达医生的技术,呈现医疗剧的真实感,这期间他们还和剧组一起克服了“拍摄中断”——2020年停拍,2021年9月才重启拍摄。白宇在幕后分享中提到,剧中饰演小光的演员一年后还长高了一些,“还好脸和整体感觉还是那个小孩。”

2019年第一次拍摄时,《谢谢你医生》选址一家真实医院中尚未启用的急诊科区域拍摄,演员们能看到每天在医院来来往往的病人,穿着白大褂的白宇还曾被误认为是医生,“印象最深的是我穿着白大褂去上厕所,有患者会过来问我什么科在哪儿,我都愣了一下。”

场景上的细致还原以外,如何演好医护人员、把握医生抢救时真实的状态,让观众看了觉得“不假”、真正的医生看了挑不出刺成为演员们面对的挑战之一,“除了背医疗术语外,医疗手法也很重要。我扮演的肖砚是一个有多年经验的医生,如果在动手术的时候没有很专业的手势或者手法的话,就会让人质疑可信度。”而杨幂在片场的专业度也被白宇夸赞不已,“我觉得她很厉害。有很多专业术语我说得非常费劲,但她每次都说得很好。”

杨幂提到,重回片场时曾一度害怕自己进入不了角色,但疫情也让她加深了对医生这个职业的理解和敬重。她说,40集的故事里大概融入了70个真实案例故事,“我们不仅仅是在讲医疗职业故事,也是想通过急诊科这个小窗口讲述发生在大众身边最普通也最真实的生活,如果观众在现实中也经历过和医生有关的温暖故事,他们肯定也想对医生们说声谢谢。”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