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红城乡有了教育振兴基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8: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丙全 通讯员 徐凯 刘亚春

“超过545万元了,这周增加了10多万!”11月11日,监利市红城乡政府办公室干部李羿发布完捐款公示信息,忍不住欢呼起来。

近一个月来,红城乡教育振兴促进会募捐的消息,牵动了当地爱心人士的心。促进会会长、监利鑫的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鑫平介绍,自10月份公布受捐账号以来,已有1871位爱心人士捐款,这些钱都将注入红城乡教育振兴基金。

红城乡地处城郊,办学条件较差,许多优秀教师和学生外流,发展后劲不足,干部群众意见很大。

今年2月,刚到任的红城乡党委书记李晓明召集各村、社区、学校负责人及党员、群众代表开起“诸葛会”,讨论如何改变红城乡的教育状况。

“教育事业由政府主导,但光靠政府不行。”乡政协联络组组长党卫国开门见山。

与会人员打开话匣子:“办教育没钱可不行。红城乡企业家、乡贤不少,可以组织募捐。”“老板的钱也不是风刮来的,捐出来的钱怎么用,谁来管?”“钱用完了该咋办?”……

“可以借鉴外地经验成立教育振兴促进会,采用基金方式统一组织募捐、管理善款,并接受政府监管。”党卫国的提议得到大家认同。

“这是好事情,我一定支持!”王鑫平听说此事后,当场表态认捐100万元,红城乡爱心企业家也纷纷加入进来。

8月底,由王鑫平等8位企业家发起成立的红城乡教育振兴促进会获批。10月初,促进会正式发布捐资助学倡议书,善款如雪花般飞来,当月便突破500万元。

“这些钱将用来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奖励优秀学生和骨干教师,改善办学条件。”王鑫平说,“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善款才会源源不断。”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