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千家万户听到党的“好声音” ——我省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7: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首先要学懂弄通。

连日来,我省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机关社区,党的二十大代表分享参会心得,基层党员通过“三句半”“花鼓船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党代表宣讲动人心弦——

“掌声多次响彻全场,我的手都拍红了”

“大会上掌声多次响彻全场,我的手都拍红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重千钧,太暖心了。”

11月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赶往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为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官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忆大会盛况,邹倩把感受浓缩成三个词语——激动、感谢和感动。

一场宣讲下来,消防官兵收获满满。

“聆听邹代表的宣讲,我深受鼓舞。”英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彪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想要成为参天大树,就必须扎根沃土,在风雨中历练。”

10月28日,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荆门市公安局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荆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鲍丹与青年民警分享参会心得。

民警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体会、碰撞思想,为未来工作凝聚思想共识、锚定奋进方向。

集中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座谈交流会……湖北各级公安机关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成立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学习宣讲活动。截至目前,湖北公安机关已开展集中宣讲、研讨学习、座谈交流等5000余场次,民警辅警撰写学习心得1.2万余份。

党代表的现场宣讲,让基层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10月2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荆州市荆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农艺技师张莉受邀在荆州市委组织部分享参会心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聆听了张莉代表的分享,我切身感受到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荆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柳汉维说,作为一名组织工作的新兵,她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从“学、思、干”三个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

近年来,荆州市委组织部对8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和80余家单位全覆盖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强有力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2021年度,全市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干部监督工作满意度呈持续上升态势。

群众宣传形式多样——

让党的好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你一声来我一声,声声颂党真英明。二十大精神传喜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鼓舞人心,举国上下齐欢腾……”

11月7日,在十堰市竹山县女娲文化广场,在鼓乐队伴奏下,71岁的退休干部王义富一边划着采莲船、一边演唱自己创作的《二十大精神传喜讯》五句子花鼓船歌。现场群众鼓掌点赞,有的还用手机录制成短视频分享到朋友圈。

退休以来,王义富坚持以“文艺+宣讲”的方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深受当地百姓喜爱。党的二十大召开,王义富不仅带头收听收看会议盛况,还仔细阅读了报告原文,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出一系列五句子花鼓船歌。连日来,王义富带领温大翠等团队成员先后走进施洋社区、下坝村、龙井村等村(社区),通过自己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两天连续阴雨,王义富在家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根据报告又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打油诗、顺口溜、三句半、五句子歌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鲜活生动的生活场景中。他说,过几天,将继续组织文艺宣传队进田间地头、进村组院落、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用采莲船、舞狮子、连厢舞等表演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让党的好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行的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上,一位老人的宣讲让台下的老师学生动容。他就是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四中心“老兵宣讲团”核心成员毛兰成。

19岁那年,毛兰成光荣入伍,成为一名空军战士。从部队退休后,毛兰成先后加入空军老战士报告团、武汉市洪山区“五老”报告团、武汉军休四中心老兵宣讲团,和一批老红军、老战士一道进学校、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践行“传承红色基因、矢志铸魂育人”的使命。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他开始宣讲大会精神。

“为什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怎样才能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呢?”当天3个多小时的宣讲,80岁的毛兰成全程站立。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为了实现伟大事业”“为了活着更有意义”“为了自己的全面发展”三个方面,鼓励“青马班”学员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马班”学员古文韬说:“毛兰成爷爷说‘入党从来不只是一声一誓,而是一生一世’让我很受触动。在爷爷身上,我看到了一位右手永远握着初心、握着信仰的共产党员。我期待能在‘青马工程’的培养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