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五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7: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对广大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使自身能力素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发展所需。

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需要,要牢记“国之大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大局观念,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不打小算盘、不耍小聪明,自觉把本地本部门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要紧密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大胆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需要,全面增强本领。要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特别是要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以丰富的知识、科学的谋划、高强的本领、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站稳群众立场,做实群众工作,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到党和政府就在身边。要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高对各类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需要,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对各方面的突出矛盾问题不能有畏难情绪,搞绕道而行、击鼓传花,而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在斗争中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需要,要坚持团结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也是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最大限度把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