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成群江豚逐浪石首江段引观者欢呼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7: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微笑天使”你追我赶好温馨

成群江豚逐浪石首江段引观者欢呼

江豚在长江石首段九曲湾水域嬉戏(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志刚 通讯员郝继华)“是江豚,快看有江豚!”前几天,正在长江石首段九曲湾水域游泳的孙先生,意外发现成群结队的江豚时难掩内心的激动。11月14日,多位当地市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已连续观测到约30头江豚现身石首江段的情景。

孙先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1月9日下午3时30分许,他和同伴在长江石首段九曲湾水域结伴游泳时,忽然发现江心处出现有规律的起伏、跳跃。“远远望去像是鱼群在欢腾,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孙先生赶紧游到岸边拿起手机拍摄。

让孙先生意想不到的是,江心两三结队跳跃的“大鱼”竟然形似江豚。孙先生连续拍摄了多段视频,画面放大仔细辨别,果然是“长江精灵”江豚。

“它们大多是两头一组,朝长江上游逆流,嬉戏,还时不时跃出水面换气,十分惬意。”孙先生说,“整个过程持续了约5分钟。”

当天,孙先生将拍摄的视频发送到短视频社交平台,引发不少网友留言评论。“‘微笑天使’你追我赶,好温馨。”“江豚嬉戏,这不正是长江大保护的成果?”“很壮观,很多年都没见到的长江江豚又回来了。”

极目新闻记者采访长江石首段九曲湾水域的附近居民得知,连日来,不少人都看到了与孙先生拍摄的相同场景,最多的一次,成群结队嬉水的江豚达到约30头。“场面蔚为壮观。”一名目击者说。

据石首市生态环境部门介绍,近年来,当地把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置于重要位置,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积极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让长江生态环境呈现持续向好变化,为长江水环境和生态保护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