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陵白鹭湖千余亩莲藕进入采挖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7: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莲藕粉中带脆脆中带甜受青睐

江陵白鹭湖千余亩莲藕进入采挖期

挖藕人在泥泞中采藕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志刚 通讯员施慧敏 杨小红 黄有鸿)进入深秋,荆州市江陵县沙岗镇白鹭湖莲藕片区1200亩莲藕已经成熟,迎来丰收季节。连日来,采藕人趁着晴好天气,忙着采挖莲藕。

11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走在沙岗镇的乡间田埂上,连片的藕田映入眼帘。挖藕人身穿连体工作服,深入泥塘里,埋头寻找深藏藕塘底部的莲藕。不一会儿,刚刚采上来新鲜、白嫩的莲藕便堆满了筐内,一筐一筐精挑细选后的莲藕摆放整齐,随后被送到转运车上,部分短距离的订单当天就能装车送达。

挖藕人鄢银芝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因离家比较近,方便照顾家里,一天可以挣几百元。

“四月荷花十月藕,荷枯泥解白莲藕。”莲藕采摘从每年十月左右开始,最晚可持续采摘到次年三月。江陵县百雁湖藕带加工厂董事长廖庆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白鹭湖莲藕片区每亩的产量约7000斤,因亩产量大,平均可以带动100多位村民就业,村民收入也十分可观。

廖庆虎指着眼前的1200亩莲藕基地说,基地平均一年要雇佣100多位村民参加劳动,“莲藕采挖高峰期,每位劳动力日均收入可达600元。”

据了解,白鹭湖湿地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地域优势,种植的莲藕品质好、口味佳,煮出来的乳白色汤汁更是香甜浓郁。因莲藕粉中带脆、脆中带甜,白鹭湖莲藕片区的莲藕也得到了全国各地收购商青睐。

廖庆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白鹭湖本身的名气,再加上优良的藕品,目前产品呈现供不应求状态。“这几天,浙江、上海、北京的订单很紧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