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华科大25名优秀学子分享成长故事 成绩好只是标配 他们个个都是“六边形战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7: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碗容 实习生 呙玉出

平均绩点3.9、保送北大、竞赛金奖、志愿服务时长900多小时……11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终评展示暨优秀学子故事分享会,来自该校各大院系的25名优秀学子尽显风采,分享了他们在华科大的成长与收获。

都是“六边形战士”

在参与答辩的学生身上,学业成绩反倒成了最不“特别”的优点。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各个专业的年级第一,四六级均超600分,同时还辅修双学位;奖学金拿到手软,竞赛佳绩连连,活跃于各类公益活动之中……他们更像是校园里的“六边形战士”,把每一个技能点都加满。

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国家游泳二级运动员……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韩嘉浩有着十余项荣誉奖励,他主动担起能动2004班班长一职,积极组织班级建设,并带领班级体获“胡吉伟班”荣誉称号。从2021年5月至今,韩嘉浩坚持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做讲解员,累计讲解30余次。

“华科大的大舞台为我们提供多样的可能性和广阔的探索空间。”于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学生戴祥祥来说,他的心之所向便是科研,从入校起,他就立志投身于科研。作为第一作者,戴祥祥成功被SCI中科院一区,JCR一区接收论文一篇;参与香港中文大学与华为2012实验室联合项目,在其中负责算法研究;参加Mathorcup大数据竞赛获本科研究生组唯一金奖……

教学楼、图书馆、乒乓球场、钢琴房,承载了萧芳冰三年美好的大学时光,来自体育学院的她用热爱与坚持,在华科大点亮了自己的青春。无论是理论学习、政务见习,还是基层实践、志愿服务,她都努力做到最好。大学期间,萧芳冰志愿服务总时长900小时,获评“校青年志愿者标兵”。

背后的故事更动人

能取得如此斐然的成绩,背后付出的时间与汗水、经历的挫折与考验值得我们关注。在分享会上,25名同学都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总结学习感悟。

“学医,要投入社会,要为人民服务。”回首四年学医路,第二临床学院仲星宇感慨万千。大一时,坐在教室里,望着说英文的法国老师时,仲星宇满脑子的问号:“啥,他说啥?”类似的事情屡屡发生,仲星宇当时决定“躺平”。

一次偶然的机会,仲星宇随行前往宜昌秭归进行义诊。早上七点,当睡眼惺忪的仲星宇赶到医院,却发现医院早已围满了当地居民。整一上午,仲星宇都像“老专家”一样被簇拥着,耳边不断传来“谢谢你”“谢谢医生”,他霎时体会到,医者托起的不是一个个体的生命,而是对人民的负责与担当。仲星宇的医学初心被唤醒。于是在过去的四年里,从拜访敬老院到社区量血压,从山区支教到参与疫情防控,仲星宇没有停下脚步。

“原来别人的大学生活这么丰富充实!我也要好好利用接下来两年,不虚度大学时光!”听完分享会,该校李真靖同学激动地向朋友们表示。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会上,25名同学讲述着一个个感动人心的奋斗故事。

据介绍,“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是华中科技大学授予本科生的最高荣誉。最终,20位优秀学子拟获评本年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