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12条措施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氢能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补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姚岗 通讯员金晨 范潇文) 近日,湖北省出台《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氢能产业“制、储、运、加、用”全链条的重点环节给予支持,氢能企业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补贴。12条氢能扶持政策,将助力湖北打造氢能全产业链生态,全力抢占氢能产业新赛道,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此次出台的湖北省《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指出,要以武汉经开区为核心,打造全国氢能产业示范核心区。11月10日,武汉经开区联合武汉市经信局召集14家氢能产业龙头企业专题研讨,武汉绿动氢能、雄韬氢雄、众宇动力、理工氢电等企业负责人认为,“12条新政”产业、政策、市场多点开花,武汉氢能产业的春天来了,让他们在氢能赛道上争先卡位信心倍增。

在全省氢能产业地图上,武汉举足轻重。工信部列出的氢能汽车八大核心技术,武汉已掌握了六项。其中,绝大部分来源于武汉经开区氢能企业。武汉经开区前瞻布局,目前氢能产业集群态势初显。东风公司、武汉理工氢电、康明斯、雄韬氢雄、众宇动力、达安检测、武汉绿动等一大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氢能龙头企业,在质子交换膜、膜电极、氢燃料电池电堆到氢能整车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上加快布局,推动武汉汽车产业在氢能赛道上“弯道超车”。

武汉经开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武汉氢能产业发展布局的核心区域,武汉经开区正加快聚集各种创新要素,推动氢能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广氢能汽车示范运营,助力打造“万亿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