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宣布地球上第80亿位居民今天将诞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16:2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11月15日,联合国官网发布了一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声明,“我们预计地球上第80亿位居民将诞生。这是一个庆祝我们的多样性、寿命延长和孕产妇及儿童死亡率降低的时刻。”古特雷斯补充道:“与此同时,这也是对人类责任的提醒。”

联合国今年7月发布了《2022年世界人口展望》报告,全球人口预计在2022年11月15日达到80亿。

联合国的最新预测表明,2030年世界人口可能增长到85亿左右,到2050年将增长到97亿。预计在21世纪80年代达到约104亿人的峰值,并保持在这一水平直到2100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