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卡塔尔把啤酒摊位挪出世界杯场地,将送球迷去专门区域喝酒、醒酒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18:1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卡塔尔世界杯还有几天就开赛了,足球配啤酒是众多球迷的心头好,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卡塔尔世界杯的组织者最近为了啤酒而发愁。经过一番筹备后,啤酒摊正在从世界杯8个比赛场地里被移走,但卡塔尔将为球迷设置特别的饮酒区。

据报道,卡塔尔在2019年发起申办世界杯时,同意尊重国际足联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同意和啤酒制造商续签合作至2022年。

在今年9月,卡塔尔世界杯组织者确认了一项涵盖体育场馆和国际足联官方授权球迷网站的啤酒销售政策。上个月,世界杯的体育场馆内开始安装酒类销售摊位。

但由于卡塔尔是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对酒精的饮用有较为严格的规定,人们担心,在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期间,体育场馆内大量存在酒精会令当地居民不安,从而构成潜在的安全问题。此后有消息传出,卡塔尔最高王室成员之一要求将啤酒摊转移到不那么引人注目的地方。

在开赛前8天,卡塔尔对协议进行了调整,要求将卖啤酒的摊位搬迁到世界杯体育场外。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显示,赛场上有工作人员正将一个红色的百威啤酒帐篷推走。

另据天空新闻报道,在上个月的筹备中,卡塔尔官员在首都多哈郊区建立了一个球迷区,下午6时30分之后,球迷区将提供啤酒,球迷们可以每天在那里自由饮酒数小时,官方还安排了公共汽车,可以将球迷运送到体育场,行程大约需要45分钟。

醉酒的球迷将被送往特殊区域醒酒。“如果人们过度饮酒,我们有计划让他们清醒过来。”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纳赛尔·阿勒哈特表示,“这是一个确保他们安全的地方,他们也不会对其他人造成伤害。”

据国际足联合作商百威介绍,啤酒只被允许在体育场外销售,但在开球前或赛后,可以在售票点周边范围内销售。作为国际足联最赚钱的赞助商之一,百威拥有在世界杯比赛中销售啤酒的独家权利。

卡塔尔官员表示,在举行世界杯期间,将对啤酒供应更加开放,但将以尊重当地习俗的方式销售和消费。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