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火红的日子有劲头”全国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汉举行 19部优秀作品荣膺大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19: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毛碧佳)11月17日下午,“火红的日子有劲头”全国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汉举行,19部优秀作品荣膺大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承办、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和湖北省电影家协会协办、劲牌有限公司冠名。湖北省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主办、承办、协办及冠名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火红的日子有劲头”全国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非凡十年,于国家,是气壮山河的奋斗史诗,是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是震古烁今的时代答卷;于个体,是火红日子的真实幸福,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欢乐喜悦,是共同富裕的不懈追求。

本次大赛以“火红的日子有劲头”为主题,通过广大网友的镜头,记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姓生活幸福的美好瞬间。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满载着创想和感动的佳作不断上传,大赛网页总浏览数超过100万,总投票数超过25万,各平台上总播放量超过4亿,向世界展示了真实鲜活的中国百姓生活,彰显了伟大祖国的自信自强。结合网络投票,以及极目新闻、湖北省文明网、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湖北省电影家协会和劲牌有限公司相关专家的评审结果,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劲牌拍客奖等19部优秀作品。

lh22111747.jpg.jpg

“火红的日子有劲头”短视频大赛获奖代表们。

“牢记责任和担当,持续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不断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此次短视频大赛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实践。”湖北省网信办相关领导在现场发出邀请,希望以此为契机,全省宣传平台坚决扛起主力军进主战场的责任。伏下身子,扎下根基,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奔跑的新时代精彩故事。也希望创作者用自己独特的视觉眼光,记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铿锵交互,彰显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精神。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作为百姓幸福时代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我们深感荣幸。”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说,本次大赛以“火红的日子有劲头”为主题,贴近现实生活,昂扬时代气息。通过广大网友的镜头进入了祖国强盛复兴、百姓收获幸福的美好瞬间。今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集聚各方之力把新时代的湖北好声音传扬全国,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活动的冠名方,劲牌有限公司总裁王楠波表示,这些优秀的短视频作品,朴实而真挚,反应了新时代百姓的幸福生活、祖国的繁荣昌盛。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本指标,一直以来,劲牌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以“不断提高消费者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愿景,坚持生产健康的产品,传播健康的价值,共建健康的生活。

此次获奖作品中,相当一部分作品通过呈现普通寻常生活中的感人片段,展示百姓在“火红日子”里自然而又温情洋溢的美好生活。譬如本次大赛一等奖作品《红巷爷爷“十八般武艺”点亮社区治理之光》,主角是一群耄耋之年的老人,他们平时穿着红马甲,走在红巷里,传播文明风尚,成为城市中一道温暖亮丽的风景线。回首激扬岁月,守护邻里温情,这一群“红巷爷爷”“红巷奶奶”们,以志愿服务精神绘就最美城市画卷。

DSC01671.JPG.JPG

一等奖获奖作品创意源于红巷爷爷们的日常生活。

该作品创作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短片创意来源于红巷爷爷们的日常生活。在以往,志愿服务工作主要以文字形式将故事传达出去,形式过于单一。现在新媒体的快速发展,让我们可以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志愿服务工作,特殊表达方式符合现代年轻群体的审美,能够让更多群体参与的同时,感受到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成效。

颁奖典礼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湖北省电影家协会、劲牌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湖北短视频运营孵化基地,旨在鼓励更多优秀的短视频创作者用镜头记录生活印记和温暖瞬间,凝聚起湖北影像文化交流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湖北区域自媒体将拥有更便利的创作环境与条件,能更好地推动湖北地区特色内容孵化,也为进一步助力区域短视频行业提升文化产业影响力、竞争力、创新力。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