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武汉经开区省内首推特殊工时诚信审批,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即申即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20: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影 程璇)经过近一年的试点与探索,近日,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综合工作工时制诚信审批已实现在全区范围推广覆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申请综合工时实现“即申即享”,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30分钟以内,降低了用人单位的审批成本和跑动次数,申请人体验感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在武汉经开区申请不定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企业达124家,其中“即申即享”占比68.5%,惠及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格力电器等“用工大户”。诚信审批制度极大增强了市场主体的诚实守信意识,让守信企业获得更大发展空间、更快发展速度,有助于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保护诚信的大环境,构建政企互信的良性循环。

按照风险可控、简易操作的原则,武汉经开区探索“告知承诺+诚信审批”,从与企业群众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事项中,选取27个事项纳入改革事项清单,推行以“告知承诺”为核心、“审管联动”为支撑的办事流程,重塑“信用审批”新模式,采用告知承诺、先证后查、备案即入、远程踏勘等多种方式,让市场主体“照后承诺”即可经营。

在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同时,武汉经开区进一步加强信用约束,通过全链条信用审批、全流程审管联动、全环节事中事后监管,实现信息闭环管理,构建起互联互动诚信监管网络,保障行政审批服务“全闭环”。

诚信审批推动审批时限大提速,成为撬动商事制度、工程建设等领域改革的支点,大幅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和投资建设便利度。得益于“五证合一”“先证后查”等改革举措,辖区企业武汉同仁美康连锁药房有限公司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比6年前增长10倍左右,正在以平均每年新开5家店的速度不断发展壮大。

据悉,武汉经开区推行“告知承诺+诚信审批”以来,实现免提交证照100%标记、硬减材料超过5%、减时限压缩比88.64%、零跑动占比90.16%,审批类事项当日办结率达到78.05%,政务服务好评率达到99.99%。下一步,武汉经开区将稳步推进信用记录、信用报告等信用信息在行政审批工作中的依法合规应用,增强市场主体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激发市场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