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蒙徽在神农架林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22:12 来源: 湖北日报

王蒙徽在神农架林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委宣讲团团长王蒙徽赴神农架林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生态文明建设。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

神农架林区是三峡库区、丹江口水库的绿色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是世界物种基因库。王蒙徽听取了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介绍,与林区党员干部和科研、管护人员深入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蒙徽先后来到大龙潭金丝猴野外研究基地、松柏镇传奇神农印象中心,听取林区关于金丝猴等野生动植物资源研究保护工作介绍,察看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林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许多重要论断、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擘画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蓝图。湖北是生态大省,要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

王蒙徽强调,神农架林区生态地位重要,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立足长远、通盘谋划林区高质量发展,明确主要乡镇的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加强与周边市县的联动,形成分工协作、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强城镇建设底线管控,提高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彰显神农架林区的生态优势、人文底蕴和山水特色。

王蒙徽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锚定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新武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