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村民挖水井遇险,咸宁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13: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袁洋)由于连日来天气干旱缺水,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白鹭村一男子欲自行挖掘水井便于取水,自行下井施工,结果导致施挖中因处于沙石层导致塌陷致下半身被掩埋于沙石中。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崇阳隽北大道消防站经过8多个小时奋力救援,该男子成功被救出。

11月6日15时07分许,崇阳隽北大道消防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崇阳县白霓镇白鹭村2组有人被困井内。接到报警后,崇阳隽北大道消防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施救。

15时3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指挥员经勘察发现,被困男子下半身被掩埋于沙石中,由于井口空间狭小难以操作。据现场询问了解到,该男子欲自行挖掘水井便于取水,自行下井施工,结果导致施挖中因处于沙石层导致塌陷致下半身被掩埋于沙石中。

由于井口空间狭小难以操作,消防救援人员在确保井下气体状态正常,对井口两侧进行加固,随后架设救援三脚架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救援过程中,由于井内空间狭小,并且该井有再次塌方的危险,所以不能利用铁锹等工具进行挖掘,这极大地增加了救援的难度,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使用主副绳两根绳索对被困者紧急保护,并同步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8多个小时的紧张奋战,11月7日00时14分时,男子最终被成功救出。幸运的是,男子并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示:一定要在各种井口采取防坠落措施或警示提醒,如果发现有人被困井下,不要盲目施救,要第一时间对有限空间进行通风换气,保障被困人员生命安全,同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 电话进行求救,由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施救。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