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全力优化镇域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13: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高欣然  张飞)“大家手上的活先停一停,都出来做核酸啦,在大门口排队,戴好口罩,间隔一米线......”11月13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企业核酸专班工作人员大声喊道。如往常一样,丁家营镇开始了新一轮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丁家营镇正是以“树立服务就是生产力为理念,精准服务,企业满意”为目标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优化镇域营商环境紧密结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发展不停步,企业生产有保障。

上门核酸,保安全。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方便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全力保障企业生产正常运营,丁家营镇以“2名检测医生+2名登记人员”组建专班,深入镇域各企业厂区内部,上门为企业员工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专班小组每到一家企业,都提前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络,主动与企业对接、联络,征得企业支持与配合,按企业地理位置、员工人数,开设核酸专场,通过精准布局,合理安排检测点位,主动送服务上门,让镇企业员工不出厂区,体验安全又便捷的检测服务,深受企业好评。

积极协调,保运输。镇政府工业办对全镇企业进行摸底与梳理,对镇域内有运输需求的企业进行登记备案,建立详细的运输业务台账,帮助企业协调、办理货物运输的相关手续,对外地运进货物,由专班人员点对点协调、对接,办理运输“绿色通道”手续,货物到点后严格按程序对人、物进行消杀处理,同时建立详尽的人、货核酸、消杀、管控、使用等台账,做到人、货进出“数字清”,有据可查,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精准排查,保安全。镇有关领导不定期深入企业,对各企业的供电、供水、供气、消防、货物堆放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对违规操作、电气私搭乱接、随意堆放、通道堵塞、设备老旧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专业人员提出整改方案,限期进行整改、整顿。同时,要求企业执行值班值守责任制,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好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