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特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励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09: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11月10日,兴山特校组织全体教师再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点燃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热情。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谭金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为全体教师介绍报告中关于教育发展,特别是特殊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引导教师回顾党的十七大提出“关心特殊教育”、党的十八大要求“支持特殊教育”、党的十九大提出新要求要“办好特殊教育”的发展历程,领悟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弱有所扶”及“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国家关于残疾人教育的法律修订历程,引导教师感受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的重视和关怀。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和教师地位提升,让特校教师真切感悟到作为一名特教人的光荣和使命。

“作为兴山特教发展的见证人,我真切感悟到特殊教育的发展变化,以及特教教师地位的提升。我们从租借民房、3名职工起步办学,发展到建设宾馆式学校,拥有一支省内有名、市内标杆的师资队伍,这30年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当前特殊教育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这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兴山特教创办者和见证人,我将继续立足平凡岗位,践行我校‘用大爱托起师生的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为每一个学生的最优发展奠基,为兴山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被誉为兴山特殊教育“活化石”的李军堂老师激动地说。

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优秀青年教师黄牟也表达决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放在一起统筹部署,意义深远。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优秀团员教师,我已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兴山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